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部快讯 > 正文
院部快讯
天津大学熊熊教授莅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展科研讲座
2021年07月11日责任编辑: 主站管理员

7月4日,我校财务金融研究院、财金学院和研发中心联合举办的专场师资培训在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特邀管理科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作主题演讲并进行期刊投稿介绍。大会由财务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戴亦一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中,熊熊教授以2009年比特币诞生为起点,引出《区块链金融的研究进展》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比特币及其他虚拟货币的由来和发展,以及由此衍生的同以算法为核心的区块链技术,从而展现出区块链发展的短暂历史进程。结合区块链相关的学术研究,熊熊教授梳理了区块链金融的文献概况,他还指出,伴随着区块链概念的提出和区块链技术的升级,区块链在加密货币领域以及其他金融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研究进展,最后总结了区块链金融领域现有成果并做出未来展望。讲座结束后,熊熊教授与教师们互动交流热烈,对各位教师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专业解答。熊熊教授还围绕“如何做一篇好的论文”,从选题、论证、写作、打磨和投稿五个方面做了投稿指导的专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