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部快讯 > 正文
院部快讯
经管学院(国际商学院)赴福州市进出口商会与企业研讨产学研融合发展
2020年09月08日责任编辑: 主站管理员

8月31日,经管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忠教授一行赴福州进出口商会与相关企业研讨产学研融合发展问题。福州市进出口商会会长、福建省优拓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孔思军,秘书长洪珊,福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江峰,海比电商跨境运营中心CEO兰友洋,文鼎供应链管理公司副总裁徐宇峰、总经理姚俊杰,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海等出席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福州市进出口商会、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牵头企业与高校深度对接。

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从课程方面,由跨境电商企业、物流海外仓、外贸平台服务金融等方面整合最前沿的实务操作知识,创建课程体系,前置到高校毕业实习实践环节,缩短高校与企业实际运营距离,满足企业一线需求。从实践方面邀请企业资深业师进校授课,让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到跨境电商实战知识,节约企业培训成本,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同时指派教师到企业顶岗实践,与企业形成良性循环。在协会、企业的共同帮助下,进一步引进EBAY、亚马逊等大平台入校,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陈忠院长指出,我校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迫切需要与行业协会及其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强实践实训教学,打通高等院校与企业合作渠道,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跨境电商实战经验的复合式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依托福州市进出口商会、跨境电子商务以及众多优质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有效推动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经管学院(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