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外要闻 > 正文
福外要闻
骄傲!这位福外人参与神舟十三号发射任务
2021年10月16日责任编辑: 主站管理员

△图片来源:新华网

10月16日0时23分左右,我国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并取得圆满成功,发射地点位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工作中的钟志峰

发射中心现场,一位青年正拿着拍摄设备记录下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时刻,他说:“我要用镜头记录下新时代东风航天人坚守航天报国的初心和追寻大漠创业的脚步。”这位青年便是我校校友钟志峰。

钟志峰,我校2019届动画(影视动画方向)专业校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科技工作者。主要负责宣传报道工作,曾参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嫦娥五号探测器的残骸回收及三十余发大小型火箭发射的拍摄工作。

△钟志峰镜头下的“国之重器”

“站在我国第一枚国产地地导弹升起的地方,重温那一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感悟老一辈航天人发愤图强、战天斗地的激情岁月,让我有一种特殊的使命感。”谈及工作体会时,钟志峰难掩激动地说到。

△钟志峰镜头下的“国之重器”

作为新时代航天工作的信息“导航员”,钟志峰的使命就是做好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记录和宣传,继承航天精神、发扬航天精神,踏着老一辈航天人“向宇宙进军”的足迹勇毅前行,让“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东风精神永放光芒,勇敢扛起为党争光、为国铸剑、为航天建功勋的时代重任。